发新话题
打印

女性经常食用大豆可预防骨折

女性经常食用大豆可预防骨折

一项来自中国的大规模的研究发现,豆制品对老年妇女的骨骼具有保护作用,尤其是对那些早期绝经的女性更为有利。      
  以前有研究认为,大豆中的植物雌激素有助于维持骨密度,对此研究人员对豆制品与骨折危险之间的关系进行了这项大规模的研究。      
  上海妇产医院的研究人员对2.4万名绝经女性的骨折发生率进行了问卷式的调查,参与研究的女性都未出现过骨折以及用激素治疗。      
  调查结果显示,2.4万名女性中有1770名发生了骨折,研究人员将受试者的骨折情况与豆制品的摄入情况进行了相关性分析。分析结果显示,对于绝经10年以内的女性,经常食用豆制品对骨骼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豆制品摄入量最高的女性发生骨折的危险要比豆制品摄入量最低的女性低48%。对于那些绝经10年以上的女性来说,食用大豆类食物可将发生骨折的危险降低29%。      
  研究人员指出,大豆特别有助于预防与绝经有关的骨折发生,但对于已经发生骨质丢失的女性来说,这种保护作用却小得多。
没有健康,就没有未来!
为了明天的醒来,我们今晚得睡去!

TOP

发新话题